微醺日落

【理砂】捡到一只浑身是伤的恶魔以后

天使拉帝奥x恶魔砂金

Sum:

拉帝奥版本:他救了一只受伤的恶魔,从此之后给自己找了个麻烦

砂金版本:就算是以贪婪和欲望著称的恶魔,也想要归依一束温和的光



拉帝奥本来不应该救砂金的,而是应该放任他匍匐在地上自生自灭。


这只恶魔背上的翅膀破损的太过厉害,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程度,仿佛被狂风骤雨肆虐过一般,有的已经断裂,露出里面深红的肌肉。而翅膀上的羽毛,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泽,变得黯淡无光。更可怖的是,上面的伤口还在不断溢出黑色的血液——一看便知是同族恶魔的手笔。


拉帝奥动了恻隐之心,把他带回了家,毕竟就算这只恶魔罪大恶极,现在也已经失去了反抗能力了,而仅仅只是一个无助的生命。


然而三个小时以后,拉帝奥就觉得,有些恶魔落到了这种地步,真的是有原因的。


砂金翘着二郎腿,堂而皇之地坐在拉帝奥常坐的座椅上,那姿态仿佛他是这个家的主人,而拉帝奥才是那个不请自来的客人。他的紫色瞳孔中闪烁着魅惑的光芒,仿佛有魔力一般,让人不自觉地陷入其中。


他朝拉帝奥眨眨眼,笑眯眯道,“你好啊,严肃的救命恩人,我是砂金,愿意告诉我的名字吗?”


拉帝奥本能的反感这种轻浮的态度,他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头,堪称冷淡的吐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
“拉帝奥。”


他瞥了眼自己被恶魔的污血弄脏的衣袍,眉头皱的更深了。


“你的伤已经好了,现在你可以离开了。”


“可是我想回报你的救命之恩。”


“不必了,天使和恶魔本就不应当亲近,我不需要你的回报。”


砂金装出一副可怜巴巴、泫然欲泣的模样,语气也变得低低的。


“可是我生来就是恶魔,我无法改变我的身份,也无法改变我所做过的事情。但是,我真的想要回报你的救命之恩……”


恶魔果然是天然的骗子和演说家,因为在话音落下的下一秒,砂金透过散落的碎发,清楚地看到了拉帝奥脸上流露出的矛盾情绪。


砂金暗暗的一笑,笑容中充满了狡黠和得意,趁着拉帝奥在和自己的良知中挣扎的纠结时刻,迅速的踮起脚在拉帝奥的唇上吻了一下。


原本拉帝奥在思索自己要不要向砂金道歉,他刚刚的话语确实有些过激了,抹杀了个体的独立性,然而砂金却忽然凑近他,软软的嘴唇覆了上来,一触及分。


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拉帝奥惊愕不已,然而,砂金却没有给他任何反应的机会,他大笑一声,然后张开翅膀,从开着的窗口飞走了。他的身影在月光下迅速消失,只留下拉帝奥一人站在空荡荡的房间中。


拉帝奥不由自主的摸着自己被吻过的嘴唇,心中涌起一股复杂的情绪。


啧,他好像给自己找了个麻烦。


后面的日子里,砂金变成了拉帝奥的常客。


当然,用拉帝奥的话来说,是“不速之客”。


这位不速之客到来的时候,总是不会忘记带来礼物,有时是一瓶精心装点着彩带的红酒,有时是一些稀奇古怪但是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的宝石。


常常是拉帝奥坐在窗边阅读的时候,砂金忽然从窗口飞入,带来一连串聒噪的招呼声。有一次窗户没有打开而砂金飞的太急,一头撞在了玻璃上,娇气的恶魔非说自己的翅膀被撞裂了让拉帝奥查看,又趁着拉帝奥俯身查看的瞬间,吹了一下他的耳垂。反正,为了不让自己被讹上,从此以后拉帝奥便常常为砂金留一扇窗了。


拉帝奥渐渐习惯了有砂金陪伴的生活,轻佻的恶魔,耀眼的金发,还有魅惑的瞳孔,像是漩涡一样,让拉帝奥难以抑制的越陷越深。


果然,恶魔都是会蛊惑人的家伙。


然而好景不长,正当拉帝奥已经适应了恶魔每天的突袭时,砂金忽然消失了。


一连好几天,拉帝奥都没有见到他的身影。他低头看书的时候,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到初见砂金时他那撕裂的翅膀和污浊的血肉,会不会这几天砂金的消失和恶魔之间的内斗有关?这样思索着,就连他手中的书都变得索然无味起来。


拉帝奥决定去找砂金,在途中他反复告诉自己,只要确认了砂金还活着,就不要插手任何恶魔内部的事情,但是当他看到砂金的那一瞬,天使的一切涵养都被他丢在了身后。


砂金跪在地上,原本整洁干净的衣服此刻已被斑驳的血迹染得面目全非,他的翅膀被折断,无力地垂在一旁,凌乱的黑羽铺满了地面,每一片都仿佛在诉说着他的遭遇。


几只高大的恶魔围住了他,发出不屑的嬉笑声,其中最魁梧的一只恶魔更是肆无忌惮,他大步走到砂金面前,一把掰过他的下巴,强迫他抬起头。恶魔的眼神中充满了戏谑和残忍,仿佛砂金在他眼中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玩物。


“小败类敢偷我们哥几个的东西?”恶魔的声音低沉而凶狠,仿佛是从地狱深处传来的咆哮。他用力捏住砂金的下巴,强迫他张开嘴,露出沾满血迹的口腔。


“上次就警告过你了,像你这种和天使厮混在一起的家伙别出现在我们面前,非不听劝告,现在落到我们手里了,看我们玩不死你。”


说罢,那只恶魔冷笑一声,用力拧住了砂金的翅膀,翅膀上的伤口再次撕裂,鲜血染红了他的爪子。刺目的红色似乎更加激发了其他恶魔的残忍本性像受到鼓舞一般,纷纷狞笑着靠近砂金,准备对这只毫无反抗之力的金发恶魔进行更残酷的折磨。


拉帝奥再也忍不住,从半空中俯冲了下去。


彩蛋:拉帝奥狠狠教训坏蛋 | 关于砂金偷东西的真相 | 表白和贴贴



评论(13)

热度(1171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