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醺日落

【理砂】输最大的赌,挨最狠的…

Sum:戒不了的赌的小孔雀偷偷跑到赌场,没想到和自己对赌的人居然就是拉帝奥

“恭喜,我满盘皆输,任你处置”


即使已经是凌晨一点,匹诺康尼最大的赌场仍然灯火通明。空气中,浓郁的香水气息和烟味交织在一起,充斥着奢华与堕落的气息,金色的墙壁上挂满了精致的装饰画,有人欢笑,有人恸哭。

这里是造梦的地方,亦是无数人身败名裂、跌落万丈深渊的终点。

赌桌上,筹码像五彩斑斓的宝石一样闪烁着光芒,而砂金坐在其中,仿佛是这个世界的中心,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众人的目光。

“全押。”

他掷出一枚筹码,红色的筹码在空中滑过一道优美的弧线,落在牌桌的中央。

“砂金先生,两千万点,全押。”荷官复述了一遍他的决定,伸手向坐在砂金对面的男人示意。

“我……我也全押!”坐在对面的男人咬咬牙说道,作为一个资深赌徒,他自然明白在牌桌上进行风险管理是很有必要的,原本他已经打算收手,但是砂金两千万点的筹码实在太过诱人,他根本无法拒绝。

“呵,祝你好运。”砂金不明意味的笑了笑,他掏出一枚金色的硬币,向上抛出,硬币在空中翻滚一圈,许多人的视线都不约而同的落到了硬币上,就好像它的命运能够决定赌局的走向。

就在所有人屏息以待的时候,那枚金色的硬币精准地落回了砂金的手中。

与此同时,荷官的声音在赌场中回荡,“砂金先生胜!”

砂金打了一个哈欠,冷淡的看着面前的男人因为输了全部的点数而痛哭流涕。

无趣啊,真是无趣,他趁着拉帝奥睡着偷偷跑出来,可不是想要参与这种无聊的赌局的。

他瞥了一眼赌桌上的筹码,这些代表着巨额财富的彩色小圆片,在他漫不经心的一瞥中,变作了一堆无足轻重的玩物。

“还有谁愿意和砂金先生对赌?”

无人应答,围观的人交头接耳,他们的目光在砂金身上游移,却没有人敢站出来挑战这位赌场中的佼佼者。

“砂金先生,看来您今晚是无人能敌了。”荷官恭敬的弯腰说道。

砂金懒洋洋的挥了挥手,正准备起身离开这个已经没有任何悬念的赌局,忽然,一个低沉而充满力量的声音响起,“我来试试。”

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人。

拉帝奥穿过人群,在砂金的对面坐定。

“好巧啊,拉帝奥,居然能在这里遇到你。”砂金面不改色的打了个招呼。

“如果不是有些人大半夜不睡觉跑出来,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。”

砂金闻言,只是耸了耸肩,似乎并不在意拉帝奥的责备,他轻轻地笑了笑,然后说道:“既然来了,那就开始吧。”

荷官见状,立刻忙碌起来,重新布置赌桌,将崭新的筹码整齐地码放在桌上。

然而,对赌的两位手上的动作不停,嘴上说的话也不停,甚至越来越有跑偏的趋势。

“我记得你承诺过我不再赌的。”

“拉帝奥,毕竟别人总说我是一个口蜜腹剑的人嘛,也就只有你会信我的话了。”

“如果这一局你赌输了怎么办?”

“命运总是格外钟情疯狂的赌徒,”砂金朝拉帝奥挑了挑眉,“不过,倘若我真的输了,那就悉听尊便。”

围观的人:嘶,怎么看着这个氛围有点奇怪呢?

荷官熟练地将牌分发到砂金和拉帝奥的面前,每张牌都轻轻滑过绿色的赌桌,赌场内的灯光在牌面上打出斑驳的影子,带着赌场特有的金属光泽和神秘感。

拉帝奥翻开他面前的第一张牌,是一张红桃6。

“你的手气不错嘛。”砂金由衷的夸赞道。

话音落下,他翻开自己面前的牌。

一张黑桃7。

“不过我还是技高一筹。”金发小孔雀对着爱人得意的炫耀道。

随着一张张牌面的揭开,牌面数字逐一呈现,令人惊讶的是,两人的牌面数字竟然加起来完全相等。

“看来我们今晚真是有缘分呢。”砂金朝拉帝奥暧昧的眨了眨眼睛。

拉帝奥冷酷无情的忽略了小孔雀的示好,“牌面上的缘分只是暂时的,真正的缘分需要时间来证明。”

他翻开最后一张牌,鲜红的“9”随着手指的翻动赫然跳了出来。

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,除非砂金的牌刚好是“10”。

但是谁又能保证最后剩下的一张牌一定是“10”呢?

砂金的手指在牌面上轻轻滑过,感受着光滑的纸质和独特的纹理,漫不经心的看了眼自己手中最后一张牌的牌面后,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个不明意味的笑容。

他把那张牌放到了绿色的牌桌上,牌面朝下,没有翻开。

“你赢了,拉帝奥。”砂金夸张地张开双臂。

“拉帝奥先生胜!”荷官的声音配合着适时响起。

小山一般高的筹码被推倒,发出哗啦啦的清脆声响。

砂金,这位赌场中的常胜将军,脸上露出了一个狡黠而自得的笑容。

“拉帝奥,恭喜你,我满盘皆输,任你处置。”

“你最好说到做到。”

“当然,今晚我是完完全全属于你的。”

砂金亲昵的挽上了拉帝奥的胳膊,迅速敏捷的在他的侧脸上落下一吻,偷袭成功后,他大笑着扯着爱人,向着门外的夜色行去。

今晚,真是一个让人期待的绯色夜晚。

周围的人都散开了,荷官开始忙碌地整理着凌乱的牌桌,绿色的绒布上散落着各式各样向上的牌面,只有一张牌面朝下。

她翻开了这张牌。

红桃10。

这一次,砂金依旧是赢家,只是他甘愿认输。

彩蛋:输最贵的赌,挨最狠的… | 贪赌的小孔雀会被教育的下不来床


评论(102)

热度(12939)

  1. 共9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