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醺日落

【理砂】经常坐电|椅的朋友都知道…

Sum:为了任务需要,砂金再一次坐上电|椅,直到任务成功后,拉帝奥发现他在安静的颤抖……

战损pa | 创伤后应激综合征


“待会的计划里可能要用到苦肉计,你确定你可以吗?”拉帝奥皱着眉头看着手里的计划书。


“别小瞧我啊,拉帝奥,我没有你想象的这么柔弱,”砂金笑眯眯的朝拉帝奥眨了眨眼睛,“再说了,这次的任务你出脑子,托帕出人力,那我的话就出点血吧。”


“别开玩笑,如果坚持不住了,立刻给我发信号停止行动。”拉帝奥正色道。


“当然,我可不会为了一个任务就赌上我的性命,放心吧,拉帝奥,我有分寸,等我回来吃晚饭。”


砂金戴上礼帽,轻佻的朝拉帝奥抛了一个飞吻,然后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
不知怎的,拉帝奥的心里却隐约涌起了不安的预感。


——


是电|椅。


他要面对的居然是电|椅。


砂金被按到椅子上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恍惚,这次的任务代价真的有点大啊,他想,回去以后一定要向钻石提出涨工资。


然而,这个念头刚刚闪过脑海,就被冰冷的束缚带无情地打断了。束缚带紧紧地缠上了他的手腕,像是铁钳一般,将他牢牢固定在电|椅上。


一边的人无情的宣布行刑开始。


下一秒,砂金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力量从电椅中涌出,像无数条细小的蛇,在他的体内和皮肤经过。这些毒蛇在他的肌肉和神经间穿梭,带来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麻木和刺痛。它们似乎在他的身体内疯狂地乱窜,时而剧烈地撕咬,时而又冷酷地抽离。


曾经的恐惧在这一刻重新回归,在巨大的恍惚中,他好像见到了曾经的自己,那个年少无助、被恐惧笼罩的砂金。那个时候,他也曾经历过类似的痛苦和折磨,那些记忆如同被唤醒的野兽,在他的脑海中疯狂地咆哮着。


每一道电流都像是无情的鞭子,抽打着他的身体,也抽打着他的心灵。


他似乎要倒下,又似乎有种要落泪的冲动,眼眶里积聚的泪水似乎承载着他所有的无助和绝望。宇宙变成漆黑的一团,却又不约而同的在闪烁,星辰在旋转,炫目的几乎要夺走他所有的光亮,他将要毁灭,一切都模糊而混沌,神祇在高歌,声音模糊而混沌,像是从遥远的彼岸传来,他却听清了他们的话语。


他们说,砂金,你本该死去。


于是他便朝着那黑暗处去了,仿佛是被黑暗所吸引,又仿佛是被黑暗所吞噬。他的身影在黑暗中逐渐消失,只留下一片寂静和虚无。


“砂金!”


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在黑暗中响起,打破了寂静。砂金感到有人在喊他,那声音像是从遥远的过去传来,又像是从心底深处涌起。


“砂金!”


声音再次响起,更加清晰,更加急切。这一次,砂金几乎可以确定,有人在呼唤他,而且那声音他并不陌生。


他尝试着集中注意力,去捕捉那个声音。渐渐地,他的意识开始从混沌中回笼,一丝丝清明开始涌入脑海。


“听得见我说话吗?”


那个声音再次传来,带着焦急。砂金努力地想要回应,但喉咙里却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,发不出声音。


“别怕,等我,我马上到。”


“拉帝奥……”砂金终于艰难地开口,声音微弱而颤抖,几乎是气音。他努力地想要说出更多的话,但身体的疲惫和喉咙的干涩让他只能发出断断续续的音节。


“我没事……”他竭尽全力地挤出这几个字,“计划继续。”


“砂金,是你自己说的,没有必要为一个任务赌上自己的命。”拉帝奥的声音几乎透着愤怒,,透过微型耳机,穿透了黑暗和混乱,直达砂金的耳膜。


砂金仰头,艰难的吸了一口气,露出点惨淡的笑容。


“拉帝奥,我的生命本就是筹码。”


他的意识彻底陷入了黑暗。


彩蛋:在爱人的怀抱中,他可以不再克制的发抖,可以肆无忌惮的落泪 | “你从来不是筹码” | 是意识解体的小孔雀茫然的注视着爱人,像一个局外人



评论(26)

热度(3628)

  1. 共3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