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醺日落

【理砂】开屏小孔雀求偶反被拉帝奥拒绝后表白了别人

矜贵钓系小孔雀x嘴硬别扭饲主

sum:小孔雀开屏后要把漂亮羽毛送给拉帝奥,而冷酷的饲主拒绝了他的示好,小孔雀怒找别人,结果拉帝奥吃醋了

又名:拒绝了漂亮羽毛的拉帝奥是要丢老婆的


作为一只漂亮的小孔雀,今天是砂金非常重要的一天,因为他开屏了!


开屏后的每一片羽毛都像是精心雕琢的艺术品,闪烁着迷人的光泽,整个房间似乎都被他这美丽的光华所点亮。


砂金精心挑选了其中最为耀眼的羽毛,这片羽毛不仅色泽鲜艳,而且光泽度极高,宛如一颗璀璨的宝石。


砂金怕痛,但是他更想把这片尾羽作为一个礼物送给他的饲主拉帝奥,不是作为普通的礼物,而是作为求偶的礼物。


没错,小孔雀爱上了他的饲主。


如果没有拉帝奥,砂金或许还深陷在那片黑暗破败的屋子里,每日如同货物般被那些有钱人审视和挑选,被当作玩物一般被随意摆弄,他的美丽和骄傲在那些人眼中不过是一种娱乐和消遣。


他会被当作玩物一样对待,而当他的光彩逐渐消逝,不再符合那些人的审美时,他或许会被无情地丢弃,如同被弄坏的玩具娃娃。


这个世界,美是原罪,它让砂金遭受了无尽的苦难和折磨,好在命运对砂金并非全然无情,他遇见了拉帝奥。


拉帝奥的出现,像是砂金生命中的一道光。他不仅给了砂金一个温暖的家,更给了砂金尊严和关爱。在拉帝奥的照顾下,砂金逐渐走出了过去的阴影,虽然拉帝奥的毒舌和冷淡带给了砂金另一种“阴影”,不过他愿意欣然接受。


对于砂金来说,拉帝奥不仅是他的饲主,更是他的救赎者和守护者。他感激拉帝奥给予他的一切,更想要把自己柔软的心交付给他。


拔下尾羽的时候有点痛,小孔雀眨了好一会眼才把生理眼泪憋回去,他可不能让这份疼痛影响到他即将向拉帝奥表达的心意。


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带着些许紧张和期待,迫不及待地朝着拉帝奥的书房走去。书房的门轻轻推开,砂金看到了正在专注阅读的拉帝奥。他静静地走到拉帝奥的身边,将手中的尾羽递了过去。


“拉帝奥,这是我送你的礼物。”


然而,出乎砂金的意料,拉帝奥并没有像他想象中的那样欣然接受。他抬起头,看着砂金手中的尾羽,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,然后轻轻摇了摇头。


“砂金,你的礼物太过珍贵了,我不能接受。”


原本还揣着期许的小孔雀愣在了原地,他不明白拉帝奥为什么不肯收下他的尾羽,难道他不喜欢自己吗?可是明明拉帝奥会对自己笑,会照顾他,还会教给他融入社会的知识和法则。


他的手垂落下来,连带着手中的尾羽都失去了色泽,变得黯淡。


“砂金,”拉帝奥叹了口气,“我想你可能还不清楚什么是爱情,什么是感激,或许你只是因为我救下了你,而想要以此报恩。”


他顿了顿继续说道,“你的感激我已经体会到了 ,我很欣慰,但我不能因此接受你的尾羽。真正的爱情,并不是简单的回报和交换,而是两颗心的相互吸引和契合。”


其实拉帝奥说了这么多,砂金只听进去了一句话“我不能接受你的尾羽”。


这可不能怪他理解能力太差,毕竟他只是一只刚刚成年的小孔雀,还不能理解太过深奥的东西,对于人类世界的复杂情感和观念还缺乏足够的认知和理解。


在小孔雀单纯而直接的心中,他认为送出自己最珍贵的尾羽,就是对拉帝奥最好的报答和示爱方式。他并不懂得爱情与感激之间的微妙差别,也不明白拉帝奥所说的“两颗心的相互吸引和契合”究竟意味着什么,他只知道饲主拒绝了他的示爱。


好了,现在他是失恋的可怜小孔雀了。


人类社会中有个词叫做黑化,砂金想现在的自己或许就是黑化的状态。他赌气离开了拉帝奥的书房,跑到了一家小酒馆——那里来来往往的人众多,他总能找到一个顺眼的人然后把自己的尾羽送出去。


拉帝奥看着砂金跑出门,没有阻拦,在他看来,让心灵受伤的小孔雀静一静也好,没想到等到了快晚上十一点砂金还是没有回来,这就有点糟糕了。


拉帝奥披了外套出门,不知道寻了多久,最后终于在一家灯火通明的酒馆,看到自家小孔雀和一个男人相聊甚欢。灯火映照下,砂金的眸子闪烁着光彩,但他的眼神却显得有些迷离。


那个男人明显不怀好意,劝砂金一杯又一杯的喝酒,砂金似乎并未察觉到男人的恶意,只是单纯地享受着这难得的放纵时刻。


拉帝奥的心渐渐漫上了灼烧感,他悄悄靠近,耳朵捕捉到了砂金酒醉柔软的声音。


“你知道吗?这是我最珍贵的尾羽,我想把它送给你……”


拉帝奥再也忍不住了,他大步靠近,一把将砂金从那个男人身边拉走。砂金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酒也醒了大半。他抬起头,看到拉帝奥阴沉着脸,眼中闪烁着怒火。


“砂金,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?”拉帝奥的声音有些错乱严厉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,或许是气砂金的不听话,又或许,只是在气自己的口是心非。


他还想在说点什么,然而下一秒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,因为借着灯光,他清晰的看到了砂金的眼眸中慢慢泛起了一层薄薄的氤氲。


小孔雀哭了,但是他不想让自己的饲主看到他的狼狈,狠狠眨了眨眼睛后,用自以为冷淡实则满是委屈的声音说道,“反正你也不要我的尾羽,我就送给别人。”


他把手中的尾羽往男人的怀里一扔,跑出了酒馆。


留下拉帝奥在原地犹豫,不知道先拿回珍贵的尾羽,还是先去追委屈巴巴的小孔雀。



彩蛋:拉帝奥从来不做选择,当然是老婆尾羽都要有! |  表白委屈的小孔雀一定要配上亲亲



评论(13)

热度(1903)

  1.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