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醺日落

【理砂】劣质omega也配被救赎吗?

Sum:他在暗巷遇见一个劣质omega,漂亮的脸颊上沾了血迹,omega朝他看了一眼,露出一个甜腻的笑,“五百元一晚,很便宜哦。”他却没来由的想起了他们从前干净美好的日子。

救赎文学 破镜重圆


午夜的灯光是昏黄而安静的,像一颗疲惫的星星,悬挂在无尽的黑夜中。拉帝奥独自走在空寂无人的街头,今天比他原定的下班时间晚了半小时,准确的来说,是34分钟,一个学生在他快要下班的时候拿了资料过来询问,所以耽误了一会功夫。



这条路原本不是这么寂静的,曾几何时,有一只叽叽喳喳的金发小孔雀陪伴在他的身边,那张漂亮的嘴巴一张一合,不停地说着,而他偶尔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,大部分时间都是静静的听着。说来也奇怪,他明明没有多花什么心思去听,但是那些话莫名的留在了他的脑海中。



“拉帝奥,你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?难道我说的不对吗?”



“我记得我有说过,和笨蛋、傻瓜、庸人说话很耗费我的体力。”



“哦?原来我也被残忍的归到了这些人的范畴中,真令人失望啊,拉帝奥,不过今晚我有把握让你快活精神一点。”



一只手臂亲昵的环过他的脖颈,带着omega特有的柔和气息,缠绕在他的鼻翼。他们的气息交织在一起,仿佛构成了一首美妙的乐章,在午夜的街头回荡。



“打他!往死里打!”



街道尽头的巷子里传来了嘈杂的声音,其中夹杂着愤怒的咆哮和恶意的嘲笑,突兀的打破了拉帝奥的回忆。



他下意识的往那个方向过去了,就算有个人曾经告诉他,这样的暴力每时每刻都在城市底层的各个角落发生,他还是不能放任自己冷漠的路过。



狭窄昏暗的巷子里,几个男人围成一个圈,他们的身影在灯光下显得模糊而扭曲,浑浊的alpha气息与潮湿的尘土味道交织在一起,让拉帝奥闻到的瞬间就皱了眉头。在圈子中央,一个瘦弱的身影蜷缩在地上,他的金发散乱地贴在脸上,身上沾满了尘土和血迹,如同一团被遗弃的破旧衣物。



原来是个omega,身上缠绕着过期糖果的甜腻,他的信息素味与他的状态一样,劣质且不堪。



“都出来干这行了还要什么清高?可以当饭吃吗?”



“学不会好好伺候人也就算了,还把我们大哥咬了!继续揍!”



紧接着是一阵拳脚相加的声音,每一次击打都伴随着沉闷的撞击声,被打的人身体已经开始出现痉挛的症状,但是他始终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



“拉帝奥,你总不能对每一次的暴力都出手相救吧,这个城市真的太大了,有太多光照不到的角落。”无奈的劝诫声在他的脑海中响起。



那时候他是怎么说的来着,哦对了,他好像说,“至少,我不能对在我面前发生的暴力视而不见。”



他向前几步,步入男人们的视线范围内,步入巷子无尽的黑暗中。



“停手。根据人身保护法第三百四十五条,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都是违法的。你们无权对他人施加伤害,必须立即停止你们的行为。”



几个男人面面相觑了几秒,其中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瞪大了眼睛,嘴角勾起一抹不屑的笑。



“小子,你以为你是谁,管闲事管到我们哥几个头上了,我看你也想跟着一起挨揍吧?”



语言是交涉的最好手段,但是倘若交涉破裂,那么暴力镇压亦是有效的措施。



几分钟后,巷子的地面上多了几个被打倒的男人,他们口吐白沫,暂时失去了行动能力。



拉帝奥弯腰想去扶起omega,手却被他轻轻推开了。



拉帝奥皱了皱眉,开口询问道,“你需要我的帮助吗?”



Omega摇了摇头,他的面容被遮蔽在凌乱的金发之下,拉帝奥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他能感受到omega身上的颤抖和不安,仿佛他正在努力隐藏自己的脆弱。



拉帝奥没有强求,而是退后了两步,静静的看着这个omega。



Omega扶着墙壁,一步一步地挪动到墙边,然后靠着墙壁坐下。他的背脊弯曲成一个不自然的弧度,他让自己的身体重量全部压在墙壁上,然后偏过头,把自己的面容全部隐没在黑暗中。



“真的不需要帮助吗?”拉帝奥又询问了一遍,得到的答案仍然是omega的摇头。



就在拉帝奥决定带着地面上几只alpha离开的时候,他忽然听到了omega低低的咳嗽了一声,声音微弱,却像是穿越了漫长的黑暗,传入了拉帝奥的耳中,他本能的觉得有些熟悉。



风正好在这时吹拂,拉帝奥站在下风口,omega身上的信息素味清晰的被风送到了他的鼻翼边,他仔细地闻了一下,发现这个味道……劣质的甜味中夹杂着一种他熟悉的香气,



拉帝奥的心头一震,这个气味,是砂金的信息素味道!



“砂金?”他的声音带着不自觉的颤抖,仿佛害怕打破这个脆弱的平静,又仿佛害怕自己只是太思念他产生的幻觉。



Omega沉默了一会,忽而发出一声无可奈何的笑。



“被你发现了啊,拉帝奥,好久不见。”



砂金慢慢坐直了身子,把脸露了出来,然后抬眼望向拉帝奥。他异常苍白的脸上交错着伤口,有些还在流血,有些已经变成了淤青。



砂金注意到拉帝奥带着痛楚的眼神,无所谓的笑了笑。



“很狼狈吧,抱歉啊,我也不想的,今天运气实在不太好。”



拉帝奥不知道开口说些什么,砂金,他的爱人,他漂亮精致的小孔雀,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深陷淤泥,在他看不见的角落安静的腐烂。



“和我回家吧。”他几乎带着祈求意味的说道。



“回家?”砂金看着他,唇角不明意味的向上扬起了一个弧度,“要付钱哦。”



“五百元一晚,很便宜哦。”



彩蛋:“我的身上没有带现金,和我回家以后再给你好吗?”“先用后付吗?说个笑话而已,不要那么严肃嘛” | 他会带着他的爱人回家,无论用什么样的手段

评论(19)

热度(3048)

  1.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